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北黄河沿岸土石山区扶贫移民搬迁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安9月24日电(记者陈晨)23日,陕西省陕北地区黄河沿岸土石山区扶贫移民搬迁工程在延安市延川县永坪镇贺家崖移民社区正式开工,这一工程计划在未来10年内搬迁19.6万人。

  黄河沿岸土石山区是陕西省的特困地区之一,自然条件恶劣,群众生活非常艰苦。陕西计划通过移民搬迁,统筹解决困扰这一地区发展的诸多难题。根据陕西省《陕北黄河沿岸扶贫移民搬迁规划》,黄河沿岸土石山区移民搬迁共涉及榆林、延安两市17个县区114个乡镇的2681个行政村,计划在未来10年内投资101.8亿元搬迁19.6万人。其中,“十二五”期间搬迁11.8万人,平均每年搬迁安置2.3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