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欧亚经济论坛“新筑欧亚大陆桥”活动西安启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安9月24日电(记者蔺娟 梁爱平)24日上午,2011欧亚经济论坛“新筑欧亚大陆桥”主题活动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启动。本次活动以“启航国际内陆港,复兴丝路大物流”为主题,全程历时64天,行程近1.8万公里,最终将抵达荷兰港口城市鹿特丹。

  据悉,本次活动以公路招商推介代表团和铁路集装箱专列两路,同时从西安出发,途经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土耳其、希腊、意大利、奥地利、德国等国家和地区,最终抵达欧亚大陆桥终点——荷兰鹿特丹,公路招商代表团全程1.8万公里,铁路专列全程1.087万公里。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松介绍,从9月24日至11月26日,活动代表团还将在中国的天水、兰州、嘉峪关、乌鲁木齐、霍尔果斯及伊斯坦布尔、鹿特丹等城市举办一系列主题推荐、招商活动,通过与沿“桥”各国、各地区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陕西、西安的区位优势和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交通枢纽节点作用,推动中国与欧亚国家的合作发展。

  作为2011欧亚经济论坛的重要活动,“新筑欧亚大陆桥”活动由陕西省政府、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西安市政府、欧亚经济论坛执委办、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活动将实地踏勘欧亚大陆桥沿线地区国际贸易、国际物流发展的瓶颈和障碍,为促进国际区域合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