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闻联播》明年换新曲 观众更想听“新词” 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闻联播》

  《新闻联播》片头曲opening theme,是很多中国人再熟悉不过的音乐。而据日前举行的央视2012年节目资源推介会上消息,央视《新闻联播》将进行改版。明年1月,这段播了23年的片头曲就将告别荧屏。继70后主持人欧阳夏丹、郎永淳加盟的消息之后,《新闻联播》此次算是不小的变化。对此,有些网友表示,23年的音调应该更新换代,更有网友称还是更关注节目形态、语态上的变化。

  网友:更关注内容变化

  中央电视台在2012节目推介会上宣布,明年《新闻联播》“将在节目片头、演播室等主要包装形态上作出调整,而且节目形态与语态也将发生显著变化。各种新的报道形式将会引入到节目当中来,时效性、重大性、权威性、贴近性也将进一步提高。”改版后的《新闻联播》将使用更加炫目的摄影棚,开播画面会增加3D立体效果,听了23年的片头曲也将换新。

  陪伴了中国观众23年的音乐即将更换,虽然让人怀念,但是更多网友表示,同一个曲调听了23年,应该换。对于片头、摄影棚的变化,网友更关注节目内容上的改变,网友“懒虫子”称,《新闻联播》在上年纪的观众中有较高声誉,但年轻观众却对其不太感冒,此次调整有意找回年轻观众,毕竟年轻一代正渐渐成为社会主力军。

  专家:不改版就会落伍

  对于《新闻联播》的改版,记者采访了北大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程曼丽,她告诉记者,“改版应该算是一种与时俱进的做法,包括它使用3D技术的片头,在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下,传统媒体都在利用这些新技术,《新闻联播》反而显得有些落伍了”。而从另一个层面说,《新闻联播》片头的改变,新主持人的加盟,也是让节目保持新鲜感。

  对于新加入的欧阳夏丹和郎永淳,程曼丽认为,两个人主持风格都不是传统的正襟危坐式,他俩的加入也能使《新闻联播》更加符合贴近百姓的导向。

  晨报记者 解辰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