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驻纽约外交机构欠缴近千万美元罚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纽约市财政部门说,驻纽约外交机构拖欠违章停车罚款接近1700万美元。随着联合国大会召开,罚单数量可能大幅增加。

  纽约市有289所外国外交机构。外交车辆停放时,如果违反安全规章,如挡住消防栓,会吃罚单。

  路透社23日援引纽约财政部门数据报道,截至7月底,外交机构欠缴罚款1670万美元,其中埃及欠款最多,达190万美元;尼日利亚和印度尼西亚方面分别欠缴大约100万美元和72.5万美元。

  美国国会众议员迈克尔格里姆、彼得金和埃多尔弗斯汤斯5月提出议案,要求国务院停止向拖欠大笔罚款的国家续发外交车牌。

  “‘外交豁免’可不包括无需缴纳违章停车罚款。”格里姆说,“如果你在纽约收到罚单,就得交罚款,没有特例……不应让纽约纳税人埋单。”

  第66届联合国大会13日在纽约开幕,21日开始一般性辩论,许多国家领导人和外交官员聚集纽约。“我们只能想象,本周(罚单)会增加多少,”格里姆的女发言人卡罗尔丹科说。

  美国法律规定,如果驻纽约市和华盛顿外交机构欠缴罚款,美方有权从应当向当事国提供的援助或偿还的债务中扣钱,数目为应缴罚款的110%,直到当事国缴清罚款。丹科说,财政吃紧的纽约市并没有收到任何应缴罚款。(新华社专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