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监测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质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重庆9月24日专电(记者郭立)近日,重庆市工商局对流通领域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质量进行了监测。经委托重庆市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有9组样品不合格。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项目有灭火剂充装量、灭火剂主要组分含量、20摄氏度喷射性能。

  本次监测在高新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的10户销售者处抽样检测了重庆、四川、浙江等地区的12户生产者的产品。据介绍,灭火剂充装量不足会导致灭火器的有效灭火时间降低,影响灭火器的灭火效果。灭火剂主要组分含量偏低会严重降低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灭火级别。20摄氏度喷射性能检查是通过模拟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实际使用过程,通过检查喷射距离、喷射时间等指标综合判定灭火器的性能。当干粉的质量较差时,容易导致灭火器的20摄氏度喷射性能达不到要求。

  重庆市工商局将依法对本次监测中质量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