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千种车型参展中国(铁岭)专用车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沈阳9月24日专电(记者王炳坤)厢式车、罐式车、消防车、环卫车、医用车、绿化车……在24日开幕的第二届中国(铁岭)专用车博览会上,超过1600个种类的5000余辆特色车参加展览,让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展示了中国专用车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

  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他不会关心一辆自卸车空间适合拉煤还是拉粮食,而对于一个煤老板来说,他对拉煤自卸车有着特殊需求。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各行各业对车辆的个性化需求,专用车产业不断壮大。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主办的2011第二届中国(铁岭)专用车博览会,开幕当天就吸引了720家专用车生产及销售企业参展。

  辽宁省铁岭市专用车生产基地负责人介绍,专用车具有市场容量大、小批量、高精特等特点,目前很多车型在我国供不应求。特别是在普通车辆产能过剩、价格下跌、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它正成为整车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展会上,由一汽、东风、上汽、华晨、奇瑞等知名整车生产企业开发推出的专用车辆,格外受关注。

  2011第二届中国(铁岭)专用车博览会展区总面积45万平方米,分为专用车、低速汽车、乘用车、工程机械、专用车零部件,以及专用车生产加工配套设备6大展区。

  辽宁省铁岭市是我国发展专用车的重点城市。铁岭市专用车基地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授予“中国专用车生产基地”称号,目前共引进专用车及零部件生产、销售企业146家,已开工建设65家,去年生产专用车5.6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