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进入“穿着棉衣”困局 棉衣单薄的会被冻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用30年,河东、河西的风光早已转换。前两年由于房价快速上涨,买家焦灼;现在因为楼市低迷局面迟迟未能打开,商家焦灼。焦灼角色的转换,反映出市场的变化———完全的卖方市场正越来越向利于买方转变。

  “十一”将至,未感觉到市场上有多少等待丰收的喜悦,倒是闻到了凝重的气息。日前见到的楼盘操盘手,往往面容憔悴、双眼通红,多数是通宵开会、苦思楼盘突围妙计的结果。当最重要的销售季节迫在眉睫,市场观望气氛却依然浓厚,看不到任何破局的迹象,蛋糕越做越小的趋势反而日渐明朗。与此同时,过高的销售任务如大山压顶,完成计划的希望渺茫。双重压力之下,焉有不焦灼之理?焦灼情绪之下,压力之中,难免口出雷人之言。日前商家“明年降价我赔你”之说,博得看客一笑之余,更透露出商家希望买家快快出手、赶紧出手的着急之情。

  让楼市陷入要“穿棉衣”困局的,不仅有政策之“功”,也有商家自己行动错误之“功”。时至今日,别看优惠、折扣漫天飞,有多少楼盘真真正正降价了?五六月份,在合理定价、小幅让利的情况下,观望情绪有所缓解,买家增多,成交量也难得地持续的超越50万平方米的关口。可惜,此后商家不是乘胜追击,以更多让利来换取更好的成绩,而是妄想在“假降真升”的噱头中再接再厉,结果被市场结结实实教训了一番:七八月份销售低迷,9月份依然看不到太多改善的迹象。

  现在看来,这个教训仍未够深刻。从商家对“十一”定价的瞻前顾后,对“十一”优惠的左顾右盼中,我们知道,以真正降价来换取成交量依然不会成为黄金周的主流。因此也可以断定,目前的困局不会有太大的改善,观望仍是市场主题。一旦“十一”失守,楼市陷入困局的时间可能会比我们预计的要长。

  二三月份成交不振,可以寄望四五月份;七八月份销售不好,还有“金九银十”依赖。九十月份也歉收,那就只有待来年了。只是,来年是否真的有希望?潘石屹说了,政府已明确“限购是长期的政策不会取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也说了,明年房地产的调整表现为行业内的整合。也许,未等到春暖花开,已有“棉衣”单薄的商家冻死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