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11届中美石油天然气工业论坛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能源局领导致开幕词

  中国经济网成都9月25日讯(记者 李雨思) 第11届中美石油天然气工业论坛在四川成都召开,双方就非常规天然气和深海石油勘探开采利用上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作为世界上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中美双方在石油天然气领域面临共同的问题和挑战。近年来,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快速发展,页岩气大规模产业性开发已经成为全球能源领域的一场重要变革。美国是世界上页岩气、致密砂岩气资源开发最早、最成功的国家,2010年产量分别达到1380亿、1754亿立方米,占美国天然气总产量比重超过50%。中国非常规天然气资源量十分丰富,勘探开发潜力很大。中美双方加强在非常规天然气、LNG以及天然气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具有很大的潜力。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中美双方围绕页岩气、致密砂岩气、煤层气等非常规天然气勘探与生产,天然气市场、全球贸易趋势、太平洋地区液化天然气市场、城市燃气发展,分布式发电、石油天然气储运设施建设、小型液化天然气,以及深海石油、重质油、服务公司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美国能源部部长助理大卫?桑德罗

  中美石油天然气工业论坛是根据1997年中美两国元首达成的协议而设立的,自1998年以来已举办10届。十多年来,中美油气论坛的议题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保持了持久的吸引力。同时,中美油气论坛也成为石油天然气产业界的良好交流平台。通过论坛,中美双方交流和研讨内容日益广泛、深入,是推进双方相互了解,务实合作的良好平台,对促进中美两国在石油天然气的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张玉清司长、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大卫·桑德罗分别率团出席了本次论坛,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外办、外交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科技部、能源局等有关部门和13家石油天然气企业,美国能源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和埃克森美孚、雪佛龙、通用电气等15家企业的代表,共约220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