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濮耐股份澄清媒体关于华银高材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濮耐股份披露了收购海城市华银高新材料制造有限公司95%股权以及西藏昌都地区翔晨镁业有限公司部分资产的事项,有媒体针对该事项提出了公司收购一个财务状况糟糕的企业等的质疑,濮耐股份(002225)9月25日晚间公布了相关澄清说明。

  公司称,华银高材在收购前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主要是关联交易所致,华银高材的原料全部来自关联企业合成耐材,导致产品的成本较高。公司称,未来在华银高新上的产品和主营业务与原华银高材的产品和主营完全没有关系,本次股权收购的目的是在海城建立起自身的镁质原料基地,同时华银高材的主营业务和产品将定位于高纯镁质原料以及高档原料的生产和加工。公司预计未来两年还将在华银高材和西藏濮耐投资3-4亿的后续建设资金。

  针对媒体关于公司在收购资产报告中没有提及翔晨镁业矿山的资源储量及配套生产能力的质疑,公司称,本次收购范围内的资产并不包括矿山,因此公司并未详细披露矿山的情况。根据公司掌握的翔晨镁业采矿权情况,该矿山每年的开采量为50万吨/年,完全可以满足西藏濮耐轻烧镁和电熔镁的生产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