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煤矿安全达世界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1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太原9月25日电(记者晏国政)山西省省长王君在25日举行的中部论坛太原会议上表示,该省安全生产形势在去年实现明显好转的基础上,现正在向稳定好转转变。

  数据显示,今年1到8月份,山西省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在2009年比2008年减少1018人、2010年比2009年减少505人的基础上,又同比减少170人、下降10.2%;煤炭生产百万吨死亡率下降到0.077,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山西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今年前八个月煤炭产量达到5.6亿吨,预计全年可达到8亿吨以上。王君表示,近年来该省全面确立抓好经济发展是政绩、抓好安全生产也是政绩的理念,深入开展以煤矿为重点、覆盖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落实企业和政府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创新安全生产管理体制和机制,加强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