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提前三个月出牌拉升统俄党选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俄政治分析人士认为,普京提前出牌,明示“梅普”组合将变身“普梅”组合,意在消除执政精英内部分裂风险,拉升统一俄罗斯党选情。

  按照政治评论员阿列克谢·韦涅季克托夫的说法,“看来,是执政精英内部动荡的程度迫使”梅普两人24日在统俄党代表大会上提前3个月给出答案:互换角色。政治分析师叶夫根尼·明琴科说,越来越多人猜测梅普组合会在选举前分裂,提前宣布能在最大限度上消除这类传言的影响。

  另一方面,梅普二人在统俄党代表大会上宣布“换位”计划,也给关于梅德韦杰夫今后去向的猜测画上句号。

  民间智库政治新闻研究中心专家阿列克谢·穆欣说,“梅普”组合换位,意味着梅德韦杰夫在任期最后时刻不会成为“跛脚鸭总统”。政治研究中心分析师阿列克谢·马卡尔金认为,如果普京当选,梅德韦杰夫将在总理位置上继续发挥重要政治影响力。

  马卡尔金说,促使普京决定让梅普组合这辆“串座双人自行车”前后座位互换的另一个因素或许是经济形势。俄罗斯经济可能出现问题,而管理国家经济是总理的工作。“如果今后遭遇经济困境,将可能是梅德韦杰夫,而不是普京承受压力。”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