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回扣案发酵萨科齐受挫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军售回扣案24日继续发酵,知情者抖出更多内幕,更多关联案件的人物卷入其中。总统萨科齐的多名盟友相继因牵连案件成媒体关注焦点,萨科齐本人同样承受不小压力。

  回扣案事关法国与巴基斯坦间十多年前一项军售合同,涉及1995年法国总统选举。法国检方怀疑,军售合同中间人向时任总理爱德华·巴拉迪尔竞选阵营支付大额回扣。

  萨科齐的亲密盟友蒂埃里·戈贝尔和尼古拉·巴齐尔21日、22日相继因回扣案受到检方起诉,巴齐尔担任过巴拉迪尔的幕僚长和竞选主管,萨科齐当时则是预算部长和巴拉迪尔竞选阵营首席发言人。

  《世界报》23日报道,萨科齐另一盟友布里塞·奥尔特弗也卷入了回扣案。英国《独立报》评论,尽管没有证据证明萨科齐本人卷入案件,调查似乎逐渐向总统“逼近”。萨科齐所在阵营称这起回扣案风波是一场针对总统的“阴谋”,旨在干扰他寻求连任。

  韩梁(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