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9.26)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二五”环保投入将达5.4万亿元

  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预计,“十二五”的全国环保投入,要比“十一五”的投入至少增加1.5倍,即5.4万亿元。在资金投入方向上,万本太透露,“十二五”期间,国家将要实施若干个重点工程。【详细】

  点评:知情人士透露,其中包括主要污染物减排工程、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工程、环境改善民生保障工程、农村环保惠民工程、重点领域环境风险防范工程、生态环境保护工程、核与辐射安全保障工程、环境监管能力基础保障人才建设工程等。

  能源局:我国一次能源生产总量连续5年居世界第一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25日表示,“十一五”时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能源产业发展最快的五年,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我国一次能源生产总量连续五年居世界第一,能源自给率保持在90%以上。【详细】

  点评:据介绍,过去五年间,我国能源科技装备水平快速提升,全国采煤机械化程度提高到60%以上,洁净煤发电技术广泛应用,特别是煤制油、煤制烯烃等一批现代煤化工示范项目建成投运。

  万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科技部部长万钢24日在2011浦江创新论坛上表示,要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和科技发展规划,继续取得快速发展,使得2020年我国能够进入创新型国家的前列。因此,需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详细】

  点评:万钢表示,要实现“十二五”确定的创新驱动发展,必须加强三个方面的引导:一是要加强基础前沿研究,提高“引领”能力;二是要加强核心关键技术研究,提高产业技术能力;三是要加强政策协调,提高市场开拓能力。

  成本倒挂无法持续 食用油补涨

  受成本、节日临近等多重因素影响,近期食用油全面涨价。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8月中旬以来,全国食用油价格涨势明显,部分食用油价格涨幅较大。 【详细】

  点评:业内人士透露,食用油产业,尤其是花生油、豆油的生产成本倒挂现象非常严重。自去年11月份以来,原料成本大幅上涨,企业销售价格与成本也是一直倒挂。随着国家“限价令”的结束,食用油企业上调价格成为一种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