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直投+保荐”模式或再受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息人士日前透露,在券商自查结束后,券商直投业务可能将再遭新限制。有关部门正向业界征求意见,新规将进一步规范券商直投子公司通过“直投+保荐”模式投资的项目,锁定期及投行持续督导期均可能延长一年。

  消息人士称,新规还将界定投行与拟上市公司“实质开展业务”的标准,严防部分券商钻政策空子进行“先保荐后直投”。另外,有关部门细化了约30个子项目,要求开展直投业务的券商全面自查是否做好投行与保荐部门之间的隔离工作。在自查结束后,有关部门将对这些券商展开检查。

  据了解,多家券商近期收到征求意见的通知,有关部门计划以行业自律形式进一步收紧对直投业务的约束。其中,影响较大的内容包括:首先,在“直投+保荐”模式下,券商直投子公司投资股权锁定期将再延长1年。这一规定若实施,券商直投项目锁定期最长可能将达4年。其次,券商投行部门承销本公司直投项目,将在正常督导期外,额外持续督导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