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ST盛润迎来巨量解禁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重组“丰收” 18个涨停板之后,*ST盛润迎来巨量限售股解禁。该公司上周公告,9月26日,一批总量达到2658万股的限售股即将上市流通,这批股票主要由公司重整过程中原股东以股抵债让渡而来。

  公告显示,此次解禁的2658万股占*ST盛润目前总股本的9.22%,由招商银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以及沈允应等23名法人和自然人股东持有。

  分析人士指出,这批股权因通过破产重整获得,尤其在公司股价经历18个涨停板拉升后,持有人兑现意愿十分强烈。另外,A股市场此前不乏在狂炒后重组又失败的惨痛教训,虽然*ST盛润A此次已经迈出重组步伐,但尚需相关部门审批,同样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此,重组能否最终成功仍难定论,二级市场的投资者一定要注意风险。

  今年6月以来,以*ST盛润A为代表的ST公司二级市场走势强劲,与此同时,ST公司的股东也在大肆减持。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A股市场共有26只ST股被重要股东减持,套现金额为4.94亿元,但6月以来,有17只ST股遭到重要股东减持,总计套现达12.83亿元;从减持金额来看,主要是ST梅雁、*ST国创、*ST昌九等几家套现较多。其中,仅*ST国创和ST梅雁两只股票就被套现达6.2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ST公司“故事”多,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剧烈。但这些公司资产质量较差,容易沦为资本玩家的运作对象。投资者面对这些被股东减持的ST公司,尤其应该注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