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航超值票改签收取五成改签费 花费超过全价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按照各大航空公司不成文的惯例,八折到九折的机票,改期时不收费或是收取10%到20%左右的费用,一般总价款不会超过全价。但近日,国航一些八折、九折的“超值特价”机票规定:如果改期将收取50%的改期费,致使改期后的票价比全价还要高,这让一些乘客后悔“还不如买一张可以随意改期的全价票”。

  机票改期总价超全价票

  李先生说,几天前,他在国航网站购买了一张9月25日烟台至北京的“超值特价”机票,网站标价为550元,他是会员优惠了20元。9月22日,因为行程变化,他想将此票改期或者退票,却被告知不可退票,而改期费竟高达票面额的50%,这让李先生感到不可思议。

  李先生算了一笔账,按此规定改期,他需要支付改期费265元,实际支付的机票费用变为795元。而该航线的全价票不过690元,他要比全价票还要多支付105元。全价票可以享受改期不收费的权利,如此算来,李先生还不如当初买全价票。对此,国航方面称,网站上已进行了提示,李先生必须遵守退改签规定。

  “我经常坐飞机,已经是钻石会员,按照惯例,八折、九折的机票改期很少收改期费,即使收,也在10%到20%之间。”李先生正是按照经验订票,没想到自己买的八折票会收50%的改期费。李先生要求国航纠正这个不合情理的退改签规定,按照票面折扣,公正制定退改签规定,“我保留进一步申诉的权利。”

  细则被指设置不明显

  昨天,记者登录国航网站的机票预订页面,发现正如李先生所说。以10月28日烟台至北京的机票为例,“超值特价”中甚至有售价620元的九折机票,如果改期,同样要收50%的改期费,票款将比全价票高出近300元。

  “栏目的设置不合理,才会导致出现现在这种怪现象。”李先生说,网站上对于退改签规定的说明也不明确,他在订票时并没有注意到,直到国航说不能退票时,他才发现,只有将鼠标移到栏头时,才会显示出细则。选好机票后,细则也并不是直接显示在页面上,需要点击才能看到。

  记者随后联系国航客服,工作人员称,只要是被列入“超值特价”票的,同一航线不分折扣高低,都是按网站上所显示的统一限制条件办理改期。当记者问及为何规定如此高的改期费时,该工作人员称,这是公司制定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