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流氓交易员”事件影响 瑞银首席执行官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新近爆发的“流氓交易员”事件影响,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郭儒博递交辞呈。据瑞银9月24日发布的声明,该集团董事会已接受郭儒博的辞呈,并任命塞尔吉奥·埃尔默蒂暂时接任CEO一职。

  瑞银董事长威利格在声明中表示,郭儒博认为自己应承担近期“流氓交易员”事件的责任,瑞银董事会对他的决定感到遗憾。威利格称赞郭儒博在任期内帮助瑞银实现了基本面的显著改善和加强,并表示瑞银董事会将继续在集团内部和外部寻觅CEO的长期继任者。

  另据彭博社披露的郭儒博发给瑞银员工的信件显示,郭儒博表示“流氓交易员”事件造成了全球范围的影响,提出辞职并非轻松的决定,但他相信由新的领导者应对未来挑战最符合瑞银的利益。

  本月15日,伦敦警方以涉嫌欺诈等罪名逮捕了瑞银交易员阿多博利。由于阿多博利的违规操作,瑞银可能将遭遇高达23亿美元的损失。穆迪和标普两大评级机构已先后宣布将瑞银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现年67岁的郭儒博于2009年2月接掌瑞银,此前他曾在另一家瑞士大型金融机构瑞士信贷供职长达37年。埃尔默蒂今年4月刚刚加入瑞银,此前他在美林和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