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易指责淘宝网抄袭 淘宝未作出表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互联网巨头再起争端。记者昨日获悉,网易电子商务业务印像派发表声明指责淘宝网抄袭其频道风格。

  网易方面称接到一些用户和合作设计师的举报,反映淘宝网创意站设计师频道涉嫌抄袭网易印像派的设计师专区。“对淘宝网的相关抄袭行为表示遗憾。希望淘宝网能恪守商业道德,立即停止对印像派的抄袭行为。”

  网易认为,淘宝网创意站设计师频道在以下两个方面涉嫌对网易印像派设计师专区侵权:第一是页面设计抄袭。淘宝网的相关页面对网易印像派设计师专区页面,在网页架构、栏目设计、配色方案存在极大相似性;第二是slogan抄袭。网易印像派以“无设计,不生活”为slogan,淘宝创意站在其官方微博打出“无创意,不生活”的介绍,与网易印像派相差无几。

  据悉,网易印像派是目前网易主打的电子商务业务,受到包括网易CEO丁磊在内的网易管理层重视,定位中国个性印品和礼物定制品平台,包括相片冲印、生活用品DIY等业务。而卷入争议的设计师专区是网易印像派和视觉中国联手推出的设计师定制品平台。

  截至记者发稿前,淘宝并未做出表态,引发争议的页面也能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