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两市19家公司解禁股流通 市值环比增逾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据证券时报报道,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9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20.75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9%,其中沪市16.28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30%;深市4.46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25%。以9月23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196.08亿元。其中沪市7家公司为93.42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07%;深市12家公司为102.65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21%。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上周20家公司的12.13亿股增加了71.07%,解禁市值比上周的144.37亿元增加51.71亿元,增加了35.82%,目前计算为年内偏低的水平。

  深市12家公司中,华昌化工、广田股份、智飞生物、太阳鸟、汇川技术共5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性质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日上集团、比亚迪、豪迈科技、方直科技、上海新阳、美晨科技共6家公司解禁股份是首发机构配售股;泰禾集团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其中智飞生物的限售股,将于9月29日解禁,解禁数量为1.12亿股。按照9月23日28.50元的收盘价计算的解禁市值为31.81亿元,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30.98%,是下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公司,也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279.00%。华昌化工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达到1.52亿股。

  6家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的公司包括3家中小板公司和3家创业板公司,解禁股数占原流通股的比例均为25%左右,占总股本比例均为5%左右。以9月23日的收盘价来计算,解禁市值合计为8.95亿元,占到深市解禁市值的8.72%。

  沪市7家公司中,昆明机床解禁的是股权分置改革限售股;科力远、时代出版解禁的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宁波港解禁的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赛轮股份解禁的是首发机构配售股;科达机电、用友软件解禁的是股权激励限售股。其中,宁波港在9月28日将有10.80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是沪市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9月23日2.93元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31.64亿元,为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占到本周沪市解禁市值的33.87%。

  时代出版是解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比例高达132.99%。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时代出版和昆明机床,解禁市值分别为31.33亿元和17.05亿元。

  沪市仅有赛轮股份的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解禁股数占原流通股的比例为25%,解禁市值占到沪市的1.92%。另外,还有科力远、宁波港、科达机电、用友软件涉及较多“小非”解禁。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19家公司中,9月28日6家上市公司合计解禁市值为80.23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40.92%,解禁压力较为集中。

  周内7家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的公司,除了日上集团破发以外,余下6家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均高于发行价。其中,美辰科技、比亚迪的溢价幅度小于10%,套现压力不大。豪迈科技、赛轮股份、方直科技、上海新阳的溢价幅度均在10%以上,存在套现压力。上海新阳的溢价幅度最高,达到49.86%。周内存在“小非”持股解禁的太阳鸟、汇川技术、广田股份、智飞生物、泰禾集团、科力远、宁波港、科达机电、用友软件,需谨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