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BVA暂时无意减持中信银行 称继续寻求合作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信报报道,尽管欧资银行面对欧洲债务危机的困扰,持有中信银行(998)15%的西班牙银行BBVA的亚太区总裁Gonzalo Torano指出,集团有强健的实力,在亚洲拓展的策略无改,冀亚洲区对集团的盈利贡献5年内能翻一番。

  部分内地银行早前面对外资银行股东将股权出售,Torano表示,BBVA无意出售中信银行的股权,并将继续与中信行寻求更多合作的机会,拓展内地业务。

  他指出,该行在亚洲区的发展策略,未有因欧洲市场的问题而受影响,集团的资产负债表稳健,至6月底核心一级资本比率达9%。欧洲7月公布的压力测试,尽管在最坏的假设情况下,料BBVA明年的核心一级资本会升至9.2%。

  虽然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全球各市场,他表示,BBVA在亚洲区业务状况良好,资金拆借并无困难,反而过去两、三年,亚洲区不少未与BBVA有对手业务的本土银行,为分散风险,与BBVA建立交易对手关系。

  Torano表示,集团在亚洲区的拓展策略不变,目标是希望至2015年,每年区内的盈利增长约20%至25%,对集团的盈利贡献冀至2015年,较今年翻一番,但未有披露目前亚洲区的实际盈利数目。

  他指出,目前BBVA亚洲区盈利,除来自对中信行的投资外,本身业务方面,主要来自批发银行业务,尤以来自香港、台湾及新加坡的环球市场业务为主,目前约占亚洲区收益70%,冀未来环球市场业务及零售银行业务的比重能各占一半。目前该行与中信行合作,发展内地汽车融资及私人银行业务,在印度亦透过联营公司合作发展信用卡业务。

  他表示,与中信行合作的汽车融资及私人银行业务将开始带来正面的收入,该行与中信行亦已就合作发展内地养老金业务签订协议,并会继续探讨更多业务机会。

  虽然早前有外资银行因本身财政问题,出售所持内地银行的股权,「(BBVA)不觉得有什么理由要减持(中信行)」,Torano指出,BBVA对中信行的投资是长远的,所以持股量由最初的5%增持至15%,同时亦支持中信行较早时的供股计划,避免股权被摊薄。

  另外,本身在亚洲区的业务将循自然增长发展,今年已增聘约70至80人,料至年底亚洲区人手会达320至340人,目前香港约有200人,配合业务的发展,料5年后亚洲区人手亦会翻一番。

  该行目前除香港、新加坡及东京分行外,最近首尔的代办处已升格为分行,台北代办处亦可望本月升格,该行亦已申请悉尼代办处升格,冀明年可以落实、另外,在北京、上海及孟买亦设有代办处,并拟在阿布达比开设代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