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下调8家希腊银行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机构穆迪公司9月23日宣布,由于希腊银行可能因持有该国国债而蒙受损失,故下调8家希腊银行的长期存款评级,且该机构评估的所有希腊银行的长期存款和债务评级前景均为负面。

  穆迪此次将希腊国家银行、欧银耳嘎斯银行、阿尔法银行、比雷埃夫斯银行、希腊农业银行和阿提卡银行的长期存款评级全部由B3连降两档至Caa2,将希腊艾波奇银行和General Bank of Greece两家银行的评级由B1调降两档至B3。

  穆迪表示,希腊所有的大型银行表示会参与第二轮援助希腊计划中的债券置换行动,这些银行所持的希腊国债将因此大幅贬值,而债券置换造成的减值将使直接持有希腊国债的银行面临资本严重缩水的风险。

  该机构还警告,希腊政府的偿债能力面临巨大挑战,历史经验表明,小规模的主权债务重组通常将伴随着更严重的主权债务违约。

  近日,关于希腊即将发生违约和债务重组的传闻甚嚣尘上。据希腊媒体报道,该国财长韦尼泽洛斯23日透露,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方法之一是实现有序违约,即希腊国债持有人对所持债务实施50%的资产扣减。另据道琼斯通讯社23日报道,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荷兰央行行长克诺特当日在接受《荷兰日报》采访时表示,不排除希腊违约的可能。(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