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半月内捐助非洲之角4.4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日,装载我国援助非洲之角首批粮食的集装箱船即将在天津港起航。 新华社发

  中国一直致力于帮助非洲国家加强粮食安全能力建设。长期以来,中国同非洲国家在农业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合作。中非合作论坛将农业列为重点合作领域,出台了支持非洲农业发展的多项举措,为促进非洲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方还在基础设施建设、技术交流和转让、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通过双边途径和联合国框架开展对非合作。

  ——外交部长杨洁篪24日出席联合国“非洲之角饥荒问题”部长级捐助国大会并发言 本报综合报道

  本报讯 (记者 邢世伟) 昨日,记者从外交部获悉,在联合国“非洲之角饥荒问题”部长级捐助国大会上,外交部长杨洁篪称,为了帮助非洲之角地区的饥荒,中国在半月内为该地区提供价值4.4亿元的粮食援助和粮援现汇。

  杨洁篪透露,中方高度关注非洲之角地区遭受6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和饥荒,对受灾国家和人民的困难感同身受。中国政府在半个多月内两次宣布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和粮援现汇,总额共计4.432亿元人民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政府对外提供的最大一笔粮食援助,是中非真诚友好、患难与共的又一生动例证。目前,中方正加紧落实援助承诺,首批粮食援助将于近日运抵灾区,其余批次也将陆续发运。

  杨洁篪称,此次旱灾反映出非洲粮食安全的脆弱性,国际社会应积极支持非洲各国实现粮食安全和发展的努力,加大对非农业发展援助力度,为非洲国家发展提供有利外部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