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机构预测 欧洲央行或于10月降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比利时央行行长卢克·科因9月23日称,如果欧元区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则欧洲央行可能最早会在10月采取行动刺激经济。对此,包括摩根大通、苏格兰皇家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认为,欧洲央行于10月降息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科因称,欧洲央行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推出12个月或更长期限融资贷款安排。在被问及该行是否可能下调基准利率时,科因表示,虽然降息不会有助于压低更长期的借贷成本,但“欧洲央行从来都不会排除这种可能性,如果10月初出炉的经济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情况比预期的更加恶化,那么欧洲央行将审视必须采取的措施”。

  摩根大通23日发布研究报告预计,欧洲央行可能在10月份将基准利率下调50基点至1%,通过彻底改变今年稍早时的连续加息策略,应对欧债危机的不断扩散。

  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的经济学家也认为,为应对欧债危机不断恶化的局面,刺激经济增长并支持银行业,欧洲央行最早可能在10月6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降息50基点,该行于10月或11月降息的概率为60%。此外,预计欧洲央行还会宣布额外的支持措施,如启动债券购买计划等。

  不过,美银-美林认为,欧洲央行不太可能于10月降息,但届时可能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并作出于11月降息的暗示。美银-美林预计,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修正案有望于10月份得到欧盟各成员国全面签署,随着援助希腊计划的敲定和实施,届时欧债危机的紧张形势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