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萨科齐盟友因回扣案被起诉 妻子称其带大量现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回扣案事关法国与巴基斯坦之间十多年前一项军售合同,涉及1995年法国总统选举。法国检方怀疑,军售合同中间人向时任总理巴拉迪尔竞选阵营支付大额回扣。

  【《财经》综合报道】据媒体报道,法国军售回扣案24日继续发酵,知情者“抖出”更多内幕,更多关联案件的人物卷入其中。总统萨科齐的多名盟友相继因牵连案件成为媒体关注焦点,萨科齐本人同样承受不小压力。

  回扣案事关法国与巴基斯坦之间十多年前一项军售合同,涉及1995年法国总统选举。法国检方怀疑,军售合同中间人向时任总理巴拉迪尔竞选阵营支付大额回扣。

  萨科齐的亲密盟友戈贝尔和巴齐尔21日、22日相继因回扣案受到检方起诉,接受司法调查,涉嫌“不当使用公共资金”。巴齐尔担任过巴拉迪尔的幕僚长和竞选主管,萨科齐当时则是预算部长和巴拉迪尔竞选阵营首席发言人。

  与戈贝尔关系疏远的妻子、南斯拉夫王室成员海伦妮公主24日说,她丈夫20世纪90年代中期频繁出国,带回大量现金交给巴拉迪尔竞选阵营。海伦妮说:“我确认先前说过关于我丈夫旅行的事,尤其是出国旅行,我看到大量现金,但不知道那些钱从哪儿来。”

  海伦妮接受《世界报》采访时说,戈贝尔大约每隔两个月去一次瑞士,经常借道英国伦敦,“他告诉我,他想避开法国与瑞士边境的海关检查”。更重要的是,“某天他告诉我,他去瑞士找钱,随后交给尼古拉·巴齐尔”。

  海伦妮属于遭废黜的南斯拉夫王室,她的父亲是南斯拉夫末代国王彼得二世之子、王储亚历山大。她出生于1963年,还有一个孪生哥哥。海伦妮和戈贝尔育有两个孩子。

  英国《独立报》评论,回扣案波澜不断,持续发酵,萨科齐几名盟友相继卷入,舆论媒体紧追不放,爱丽舍宫一时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尽管没有证据证明萨科齐本人卷入案件,调查似乎逐渐向总统“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