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钱流出 黑石售出上海物业首次撤资中国楼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黑石集团将其在上海Channel 1购物中心95%的股权以14.6亿元人民币出售给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交易将于11月完成。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公司黑石撤资中国楼市的传闻被证实,据美国媒体报道,黑石集团将其在上海Channel 1购物中心95%的股权以14.6亿元人民币出售给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交易将于今年11月完成。

  黑石减持频频

  据新京报报道,黑石集团于2008年购入该项物业,总面积为4.2万平方米,当时的价格为10亿元。而在持有该物业的三年时间内,黑石集团将其出租率提高至了超过90%。如果一切进展顺利,该交易将于今年11月初完成。

  黑石集团近期在中国资本市场上的减持动作频频。9月16日,港交所数据显示,黑石投资以每股1.85-1.874港元的价格减持中国中铁(601390)H股1.66亿股,合计套现3.08亿港元。减持后,黑石对中国中铁好仓持股量由7.36%下降至3.42%。

  看空地产业?

  消息人士指出,此次出售Channel 1购物中心的交易,是黑石集团首次完成中国地区房地产投资的退出。热钱是否已经开始退出中国?业内人士认为,在盈利水平未出现大波动的情况下撤资,黑石集团此举难以理解,有可能是看空中国商业房地产未来走势。

  据观点地产网报道,黑石首次撤资似乎在某种程度上印证着,热钱可能已经开始撤离中国。相关研究报告指出,出于对于中国实体经济的忧虑,外资对于高风险资产尤其中国房产和股票的投资追逐热情开始出现降低。

  相关新闻

  热钱撤离楼市

  据南方周末报道,在民营经济和民间金融最发达的“借贷之城”浙江温州,资金链条已异常紧绷。多家温州企业老板因无力偿债而做了“走佬”。

  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指出,至少有220亿热钱从温州楼市撤离,并可能转战民间信贷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