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行长释放最新政策信号 影响几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欧债危机继续恶化,全球经济下滑预期增强,导致外围股市和商品期货市场出现大幅调整,A股股指亦宽幅波动,重心逐步下移,周三一度中阳放量上攻,但周四却低开下行被打回原形,可见多空争夺较为激烈。

  早盘消息面上,周小川近日在华盛顿IMF年会后表示,未来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的方向、力度和节奏,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周小川在华盛顿亦表示,央行货币政策有四大目标(通胀、经济增长、就业和国际收支平衡),同时须顾及金融稳定,所有目标都要考虑,不会只偏向一个。

  我们认为,央行行长上述提出“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同时在处理好的关系中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放在首位,而将“管理通胀预期”放在末位,实际向市场传达出未来央行货币政策调控的微调变化,即由单一控通胀转向控通胀与保增长并重,这意味着国内货币政策紧缩周期的顶峰或已过去,未来随着国内外经济下滑迹象趋于明显,国内通胀高位回落,央行或许还会考虑适度放松货币政策。这一预期对市场形成中期利好,不过,短期来看,影响市场运行的关键因素还在于欧债危机的变化以及全球经济下滑的预期,央行行长上述表态将给短线市场带来一定的信心提振,但股指要扭转目前的调整趋势还有待货币政策变化更加明朗化。

  上周五股指虽低开高走,表现强于外围股市,但成交量萎缩显示整体市场做多动能依然不足,早盘消息面利好利空互现,整体偏中性,短线来看,湖南金证预计股指将在2400点整数关口上方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

  (湖南金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