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企业研制出可媲美国际品牌的TD智能手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9月26日电(记者张乐)一款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设计、可媲美国际品牌的TD手机25日在杭州首次亮相。其内在品质和精美外观不仅赢得在场受众好评,同时,更快的运行速度和相对低廉的价格,也使其相比其他国际品牌在未来市场上更具竞争优势。

  据介绍,这款名为T11的智能手机由一家专业从事智能手机芯片及整机自主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杭州电意电子有限公司耗资上亿元研制。

  公司董事长汪际军介绍说,作为少数能支持中国移动TD-SCDMA 3G制式的高端智能手机之一,T11具备国际主流智能手机配备的基本功能。

  此外,该手机CPU在内核加入3D加速,使用起来更流畅,运行速度甚至比其他品牌智能手机快20-40%。而价格则比苹果、诺基亚、三星等国际品牌低40%左右。

  TD全称TD-SCDMA,是中国电信行业百年来第一个完整的移动通信技术标准。支持TD-SCDMA制式网络的手机叫TD手机,它能够提供移动电视、高速上网、可视电话等3G服务。

  汪际军说,预计到2012年下半年,伴随着采用TD制式的中国移动3G业务逐步推广,TD智能手机将会在中国得到普及。

  目前,该企业的产品已得到国际大品牌的关注和认可,三星、英特尔、夏普等世界高端制造商均与其建立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