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0版50元标价过3000元 钱币普涨引投资热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听说四版人民币翻了几番啊!”“我家里有几张红色的五十块的,那个值钱么?”……近来,岳阳城钱币收藏又进入了高潮,经常可以听到投资者之间这样的对话。而记者在岳阳钱币了解到,随着今年投资潮的风生水起,钱币价格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前的几十块钱,现在能换栋豪宅别墅。比如第一套人民币目前已经达到了400多万一套,四套人民币也达到了7000多元每套。

  钱币市场价格翻番

  “最近钱币涨势蛮猛啦,看99版的100块,从七月份到现在,涨了20块,现在标价一百三了。”市民张先生很是乐呵,刚开始涉足收藏,就眼见着藏品价值上升,“等更加熟悉后,我会收藏更多。”

  记者从岳阳钱币市场了解到,近期钱币价格普涨,有些跟面值相比,价格翻了数番。据介绍,第一套人民币由于版别多,不仅价格高,收藏价格也最高,目前已经达到了400多万一套,而第二套人民币目前也达到了50多万一套。另外,当前钱币收藏热门之一的第三套和第四套人民币每套标价也分别达到了8万多和7000多。除了传统的套币收藏,还有一些特殊的币种也受市民热捧,价值涨幅也是尤为醒目。

  “现在805,902,8010咨询行情和买的人都很多,但805是我们这里卖得最好的。”据点石钱币礼品商行的罗经理介绍,80版面值50元的现在已经达到了3000多元每张,而80版100元面值的则为1500元每张。纪念钞也很有行情,像开国以来第一个纪念钞建国五十周年纪念钞,目前市场价值也达到了300多元每张。

  迎接新世纪而出的第二个纪念币龙钞,去年才三百多,目前市价却达到了3000多元每张,其中两张连体的达到了两万多。罗经理称,奥运钞今年初开始暴涨,沉寂了几个月后,近期开始又重新启动,现在的价格已高达6000元。“现在一般的钱币还是货源比较充分,但是比较特殊的币种货源紧缺,有市、有价,就是无货,如奥运钞。”

  业内人士称,盛世玩收藏

  “盛世玩收藏,这是一个发展趋势。”有多年钱币收藏经验的贾先生称,老百姓手里钱多了,已经不会都放进银行了,要有效合理配置,比如投资股市啊,做收藏啊,投资固定资产之类的。

  收藏一直是一个中国人偏爱的一种投资方式。而由于近期股市的持续低迷,从股市中流出的资金很有可能转入一部分到了收藏界中。“”市民收藏的时候还需要辨别仔细。“贾先生表示,虽然近年来收藏钱币的藏民基本上没有亏损,但是随着钱币市场的逐步放大,投资也会有一定风险。”人民币藏品与投资其他的收藏品一样,是一种‘慢热型’的投资,期望在短期内获取暴利是不太现实的;如果长期持有,就是回归收藏本质,价值才能逐步体现。“贾先生还提醒新玩家,收藏时一定要细心仔细,”比如单一币种成扎的单张价格会高于普通的单张价格。

  比如收藏时先要辨别好真伪,因为现在在人民币藏品中也有假钞混迹其中;另外要看套系、版本流通时间,一般流通时间越短的越有收藏价值;还有就是要看版别,例如第四套的80年版因为是设计版就比较有收藏价值;另外,看钱币的品相,即新旧,看有无“水印”、“折痕”、“水洗”等问题,品相稍有差异,价格也会相距悬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