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4家媒体加入百度"阳光联盟" 打击网络不良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近日获悉,自“百度推广开放日”面向媒体及行业协会发起“阳光联盟”以来,已有全国各地十四家知名平面及网络媒体宣布加入百度“阳光联盟”,与百度共建“绿色监督反馈通道”,以媒体监督力量来联合打击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而就在几天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等11家行业协会也已经宣布成为首批加入百度“阳光联盟”的行业协会成员。 

  本月百度举行了四场主题为“阳光护航、构筑诚信”的百度推广开放日活动,分别面向政府、行业协会、媒体、业界专家展开。在社会各界走入百度全面真实了解搜索推广的同时,很多行业协会和重点媒体选择加入“阳光联盟”,通过引入行业协会及媒体舆论的监督力量,更加及时、准确、快速地锁定和处理不良信息,从而使使互联网产业向诚信可靠的良性生态迈进。

  据了解,“阳光联盟”成员将履行监督的责任,收集民众通过行业协会、媒体等渠道反馈的互联网虚假及不良信息,并在第一时间经由绿色快速通道向百度举报,百度将实现“限时回复”和“有问必复”,快速处理不良信息,并定期公示违规网站名单,提醒网民谨防上当。

  “加入阳光联盟后,媒体将能更好发挥监督作用,将普通民众反馈的网络不良及虚假信息及时举报到百度,更及时有效地曝光和整治互联网及搜索引擎上的作弊违法行为、打击网络欺诈,与百度一起构建更加诚信、健康的网络环境。”知名媒体人、NTA创新传播机构创始人申音表示。

  申音认为,如何治理网络不良信息是一个复杂的课题。“阳光联盟”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与互联网不良信息展开斗争,这对于促进我国互联网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

  在打击互联网不良及虚假信息方面,百度一直走在产业前列。除自身不断加强技术及管理投入、构筑近千人监察防线、执行国内最严格的审核制度外,百度于去年年底,联合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等政府主管部门,发起旨在打击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的“阳光行动”。半年以来,打击的虚假网页数量已超过1280万个,涉及虚假站点超过130万个。仅2011年内,就有8.6万家推广客户因资质不全或违规而被百度驳回或下线处理。通过与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开通不良信息快速网民举报通道,半年中累计访问量超过500万,举报中心共收到网友举报14000多条。同时,百度紧密配合相关管理及执法,向公安机关举报明显违法案例11起。

  百度副总裁王湛表示,“互联网环境的净化不能只依靠一家或几家企业的力量,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百度将搭建长期开放性平台,吸引更多力量加入到改善互联网环境的行动中来,共建一个平等诚信的网络商业环境。”据悉,“百度开放日”活动今后也成为长效机制,定期举行,并将作为百度与外界透明沟通、紧密交流及合作的长效开放性平台,更加广泛地收集和听取业界的意见与建议,联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深入彻底地打击网络虚假及不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