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名家打假:杨之光先生对其假画拍卖的声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杨之光近照

  我常见拍卖会上出现有本人的假画,一些唯利者用各种手段,或仿绘、或冒充本人的作品投放市场,其中最恶劣的当数将赝品混进经过本人认证为真品的画册中,以欺骗买家进行拍卖交易,最近在深圳联合拍卖行拍卖的拍品:图录:

  0246“天鹅舞”的杨之光画赝品就属此类(拍卖册注明该画曾收入香港艺苑出版社出版的画集---杨之光书画集,翁镇熙诗词集)。

  前几年曾有翁镇熙先生(当时任广东汕头外经委主任)找到本人,他欲将收藏的本人作品出版成画集,希我为其写画集序言及题写书名,出于对翁先生的信任与尊重,经过对欲入编画集作品的审查,选出了可入编的真品,本人为画集写了序言并提写书名,以此作为对该画集作品为真品的认证。

  但未想到画册正式出版后,发现画册里被塞进二幅本人审查时已否定的赝品(画册P10“天鹅舞”P54“夏河舞”),当即曾向翁先生提出交涉,翁表示他会在画册对外发行时,负责将所有印刷的画集中的赝品页撕去,但近期却发现其中一幅“天鹅舞”已进入拍卖行并将于本月下旬正式开拍,拍卖图录中依然注明入编了该画册,为避免因该画册曾由本人写序言及题书名对作品作了认证,使赝品有可能被误为真品,引起不良后果,特此作出澄清声明。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