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玛顿等4家新股申购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由于近期新股的基本面一般,发行市盈率偏高,及上市出现破发,导致一级市场的申购资金有较大回落。上周长城汽车的中签率高达7.522%,且只有422亿资金申购,显示资金并不看好。另外,还有瑞和股份、兴源过滤的中签率都大幅超过1%以上,虽然发行规模不大,但申购资金明显减少。从下周情况来看,4家新股除中国水电外,其余3家基本面明显好于上周,预计申购资金将有所回升,但发行市盈率仍有可能偏高。预计下周的申购资金规模约为3000亿至3500亿元左右,其中中国水电有可能会吸引约2000亿元左右的资金,如发行市盈率不吸引,其中签率可能会超过10%。预计其它3家新股的中签率约集中在0.7%-1%左右。考虑下周新股的基本面情况及拟募资的资金规模,建议优先考虑申购新股顺序为:亚玛顿、中威电子、联建光电、中国水电。如果中国水电的发行市盈率超过15倍,则建议观望。

  下周新股的基本面相对好转,但市场开始有破发迹象,建议短期参与申购时要相对谨慎。给予具体建议如下:

  1) 投资者用121.6万可顶格申购9月26日发行的亚玛顿;

  2) 侧重基本面投资者,建议优先申购亚玛顿、中威电子,另2家新股的基本面情况一般;

  3) 侧重中签率的投资者,建议优先申购中国水电,估计中签率或相对较高,再到亚玛顿、联建光电、中威电子,估计中签率较低。 (如9月27日的中国水电基本面一般,如发行市盈率超过15倍,不建议申购)

  风险提示:新股申购存在一定破发风险,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申购。

  (广州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