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国内制药行业发展前景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尔康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9月27日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发行价格为17.97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49.92倍。公司此次发行46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其中网下发行占本次最终发行数量的20%,即920万股;网上发行股数为发行总量减去网下最终发行量,即3680万股。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指出,近年来国内制药行业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2010年,国内医药总产值达到1.2万亿,预计到今年年底国内医药工业总产值可达1.55万亿,同比增长24%,未来十年,国内药品市场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到2019年将超过4万亿。国家对于制药行业如今采取大力扶持的态度,特别是生物制药。

  而在药用辅料行业,国内药用辅料起步较晚,目前还处于萌芽状态,因此国内药用辅料在整个药品中占比还较低,但是如今药用辅料越来越多地被看作为功能性原料,越来越多的制药商也在寻找附加值高的药用辅料,预计今后3年,全球辅料需求量将以4.9%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而我国将以6.3%的速度增长,因此前景十分看好。

  对于尔康制药来说,尔康制药在业内属于国内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专业药用辅料生产企业之一,也是药用辅料的龙头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这两年上市的企业比较多,上市企业多也反映出目前国内制药行业发展看好,预计尔康制药上市之后,公司业务将有较大增长,其也可以受益于行业龙头地位获得更大的利润。

  郭凡礼指出,而目前尔康制药面临的发展困境主要在于国内药用辅料行业监管制度和标准体系不健全,尔康制药想要做大做强,一方面要坚持以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为主导开创新技术;另一方面要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内药用辅料行业标准制定者。(中投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