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榕城楼市"金九"爽约 "银十"也不容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即将结束,统计数据说明今年榕城楼市“金九”交易惨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即将到来的“银十”也不容乐观,房价温和下降已成趋势。

  楼市“金九”将惨淡收尾

  传统意义上楼市所谓的“金九”,成交量却比8月淡季还要低。

  记者昨日获悉,9月1日至25日,福州市区一手房签约套数为689套,日均签约量27套。就是算上余下的5天,9月的一手房签约量估计约800套。这个数字不仅比往年同期大幅下降,即使在今年也算低的。“2009年9月份,福州一手房签约套数2512套;2010年 9月份签约 1716套;今年9月估计才800套,跌幅越来越大。”昨日,福州多家房产研究机构的负责人表示。近几年福州楼市“金九”交易量的变化,与国家政策走向完全正相关,市场必须予以高度重视。

  实际上,今年“金九”的疲弱从9月第一周就明显体现出来。9月第一周,福州一手房共签约218套,较此前一周环比下跌了31.4%。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福州楼市每月的交易量都比上月萎缩。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效果不断累积,不仅“金九”将惨淡收尾,即将到来的“银十”也不容乐观。

  另一方面,引人注目的是,福州一手房市场中新增房源数量在持续上升。前段时间福州一手房可售住宅套数超过10000套时,曾经引来不少关注,而到昨日,福州房产市场上可售楼盘数量已经达到342个,可售住宅套数达到15569套,这其中还不包括保障性住房。

  金山二手房降价明显

  从历史经验看,楼市成交量持续“冰冻”3个月以上,房价便会开始松动。不过,由于房地产销售的特殊性,房价仍然具有一定的“刚性”。但是,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目前价格确实出现了下调的趋势。“从去年开始,我们门店主要销售金山大道原福州展览城附近一个楼盘的二手房。去年末到今年4月是其价格最高的时候,大户型的价格达到每平方米1.2万元左右。但是按照昨天的最新报价,该楼盘已经有不少房源的单价降至每平方米9000多元了。”昨日,福州金山公园附近一家房产门店的店长赖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据悉,尽管榕城一手商品房的价格仍然只能算是微跌,但是在二手房市场上,降价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在金山这一态势特别明显。目前金山在售的新房单价普遍在每平方米1.3万元左右,而几百米之外,周边交房一两年的次新房价格却有部分已跌破万元。中介们告诉记者,如果目前二手房东定价还是以周边一手房价格作为参照,那么肯定“挂出来半年都卖不出去”。只有二手房标价明显低于周边一手房,才能在短期内卖出。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增房源的增多以及价格下调趋势的形成,在接下来的“银十”里,肯定会有更多一手楼盘推出更大力度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