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盛润巨量解禁 复牌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雪

  连拉18个涨停板,被冠名“妖股”的*ST盛润(000030.SZ/200030.SZ)9月26日复牌,以跌停板开盘,截至11:06时,该股仍大单封于跌停,报20.76元,换手率0.66%。

  9月24日晚间,*ST盛润公告称,公司于26日解禁2658万股限售股,占其总股本的9.2%,主要由招商银行(600036.SH/3968.HK)、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以及沈允应等23名法人和自然人股东持有。解禁后,*ST盛润的流通A股在总股本中的占升至33%。

  *ST盛润A于8月10日公布资产重组预案,一汽集团下属零部件公司富奥股份欲借公司壳上市,如果重组完成,*ST盛润A净资产将会从原先的-21.06亿元直接跳变为36.89万元。受重组概念影响,至9月21日,公司已连拉18个涨停板,股价呈现前所未有的疯狂。按截至6月底数据,公司2.88亿股的总股本计算,18个交易日内,公司市值飙增了35.5亿元。

  本次解禁的股东之一沈允应,因在重组期间“精准”买入公司股票,遭到了媒体质疑。*ST盛润24日的公告对此也作出回应称,沈允应系公司原第二大债权人深圳市联信华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由其个人代联信华公司持有原股东让渡用以抵债的股票778.58万股,该代持行为已经取得法院和管理人的同意,深圳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于2011年4月7日将股票划转到沈允应的个人股票账户上。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