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宏观经济周报:下行风险渐增 政策保持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指向在资金面趋紧及海外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的共同制约下,中国经济下行风险明显增加,相对于去年只有一个月汇丰PMI读数小于50,今年已经连续3个月读数低于50。

  新订单及新出口订单共同指向内外需仍然疲弱,库存数据指向前期剧烈去库存阶段或暂告一段落。然而我们及行业的调研显示企业目前对需求比较谨慎,补库存意愿不足。如果后期需求大幅低于预期,不排除再次出现被动去库存。

  食用农产品价格涨幅放缓,但仍高位运行,生产资料价格继续维持稳定。维持前期判断,受低基数影响叠加近期食品价格高位运行,9月通胀大概率仍处高位,增加货币政策难度。

  本周央行继续实现净投放,资金供给较充裕,但新股下周发行、季末考核和十一长假现金备付等因素推升资金价格。海外经济体复苏偏弱同时国内通胀压力较高,预计货币政策仍将保持谨慎,但央行会精心维持银行间流动性。

  IMF第二十四届部长级会议24日在美召开,周小川行长指出中国将“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我们认为,基于短期内通胀高企,经济下行风险渐增,货币政策短期内仍将保持观望。

  (兴业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