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经济周报:美联储的"扭转操作"奏效了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视点

  本周三,美联储如市场所预期的那样推出了“扭转操作”--从现在到明年6月,总共买入4000亿美元的6-30年期美国国债,同时卖出等量3月-3年期短期债券。虽然在这一政策出台后美国长债收益率明显走低,但这反映的是市场看淡经济前景,资金逃向无风险资产,而并不意味着“扭转操作”已经奏效。鉴于经济和就业前景黯淡,且财政政策放松已无空间,我们相信美联储很可能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QE3会是一个可能的选择。如果QE3要出台的话,可能的时间点似乎明年年初。

  美国:联储“扭转操作”,资金寻求避险

  美国房地产建设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低迷依旧。奥巴马发表讲话称将向富豪加税,但并未透露细节。美联储宣布进行资产负债表的“扭转操作”,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引发资金逃向安全资产。美国失业人数、领先指标、房价数据向好,但并未改变市场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悲观情绪。

  欧元区:需求仍然疲软

  7月欧元区新订单增长放缓,需求持续疲软。希腊债务谈判取得积极进展。标普下调意大利信用评级从A+下调至A。欧盟将加速提升16家风险较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

  日本:贸易逆差将持续

  日本8月出现大额贸易逆差,符合我们预期,预计逆差将持续。日本计划增税来为震后重建融资。

  (光大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