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26日股市午评:低开反冲无力 缩量震荡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大盘呈现了低开震荡冲高回落的态势。早盘一波快速拉升之后,围绕上周收盘价展开横盘震荡后,逐步回落。量能呈现保持低位水平。目前,在上周指数受到外围市场的干扰,空方放量释放抛压,指数连续创出两个新低,在2400点附近止跌企稳,短线受到多方抵抗,本周一早盘指数呈现弱势反弹,由于临近假日,盘中做盘能量逐步有所收稳,外围市场周末走势温和,同时来自消息面上的预期提振,短期看,2400点之上维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目前看,空翻多条件还不明朗,一个是成交量不能大级别的连续放大,一个是政策层面短期还没有护盘动作出台,所以,市场整体还要进一步观察。目前操作上,整体保持轻仓观望,短线个股操作依然保持谨慎,机会不明显,可以暂时持币等待。

  盘口观察,盘中大盘虽然有所反弹,但整体股票依然多数收绿,部分个股强势反弹,人气清淡,悲观情绪仍然蔓延,交投不踊跃。从今天涨幅榜看,上涨靠前的个股主要是化工股,非金属材料股等表现较为强势,而跌幅靠前的个股主要是地产建材股,石油板块个股等等。盘面上,虽然仍有ST个股的表现,但是相对上周的表现来说,ST个股呈现了强势分化的格局,部分ST股出现了回调。从权重股上看,受到国际金价的回落,国内黄金类个股呈现了明显的下挫,而地产股继续走跌,银行股呈现窄幅下挫,整体大盘呈现出温和震荡的状态。

  消息面上,继中国水电(601669)、陕煤股份等大盘股之后,年内大型IPO的融资数额再一次被刷新。上周五晚间,证监会发审委发布公告,将于9月28日审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交股份”)的A股首发申请。中交股份以200亿的计划融资额超过了此前的中国水电,成为年内最大的IPO项目。即使沪指创出14个月新低,从这部分大型IPO的询价区间来看,还是有不少机构“狮子开大口”,希望能从市场上获得更丰厚的资金。在目前市场弱不堪言的情况下,存在多方博弈的味道,一个是,既然是大盘股上市,就存在国家对目前市场资金仍然充裕的预判,也可以作为试水目前市场资金状态的一个动作,为国家整体的政策转向寻找依据。其次,在去年市场弱势的情形之下,中国农行的上市,虽然认为是对市场的承压,但是农业银行的上市却开启了大盘上涨的步伐,之后呈现了一波行情。所以,从直观层面上看,是对市场的“抽血”,理所当然形成对大盘的承压,但是否如此,需要观察。(国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