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傅三石《一笔鹰》创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稿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6日,世界纪录协会宣布,山西大同市傅三石(原名付继舜)先生于1993年创作的《一笔鹰》书法作品,高80厘米、宽50厘米,一笔书法而成,创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最大的一笔鹰书法作品世界纪录。

  世界纪录协会官方网站(www.shijiejilu.org.cn )同步发布了该项纪录详情。  

图一 傅三石获世界纪录协会世界纪录

  傅三石:男,汉族,字继舜,号一笔鹰。1955年出生于山西大同。1987年功读完《无锡书法艺专》函授学校,1975从事书法学习至今已有36年,他擅长草书,榜书。现为中国北京半园堂堂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名家联合会理事。入选《世界名人录》大典。现常居于北京。  

图二 傅三石与其创作的一笔鹰

  三石先生继"一笔龙、一笔虎"之后又创作了"一笔鹰、千佛字",藏龙卧虎的"一笔虎"以及行草结合的"万寿"一字和"书神之歌"的歌词。2010年又一次在天津人美出版了《傅三石专集》。撰写发表了《自然人与书法自然、究竟什么是书法艺术、千佛字的创作、文武相合--书法与武术、书法究竟有多少法》等三万多字的文章。  

图三 傅三石一笔鹰书法作品

  三石先生的格言:

  "胸中没有雄风,笔底哪来波涛。

  "大众的心态是失败的心态,只有突出个性才是成功之举。"

  "创新就是根基于内而独立于外的一种思索、一种立异与升华。"

  见《中华名人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