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内伤”加重 “伤口”难愈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大盘低开高走,快速翻红,但是在上周五留下的2442点的缺口面前还是显得力不从心,最终无功而返未能回补。之后大盘冲高回落,震荡下行,截至午盘时大盘下跌2421.09点,跌幅0.50%。从成交量来看,上午上海只成交259.7亿元,仍然继续萎缩。

  从盘面来看,超过七成的板块及个股下跌。之前强势的ST类个股的涨停数量减少至3只,部分ST股开始补跌,要注意风险,同时也说明市场开始进入全面的弱势之中。从板块来看,今天新材料概念股有一定走强迹象,其中4只涨停个股中就有博云新材(002297)、中钢吉炭(000928)2只是新材料概念股。总体来看,今天的热点较之以往还是较为突出,由此也可以看出,在大盘连续调整之后一些板块及个股逐渐迎来了反弹的机会,但是这种机会总体来看还只是回光返照,不可盲目追高。而从跌幅榜来看,金融板块整体跌幅居前对于大盘形成了较大的拖累,这就是大盘虽然在早盘形成普涨局面却最终再次回到绿油油一片的主要原因。

  从消息面来看,上周五美股暂时止跌,但是大宗商品市场却是再次全线下挫,黄金暴跌近6%、白银更是暴跌近17%、原油也是跌破80美元、伦铜伦锌暴跌逾4%等等,这些将对A股市场中相关板块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而国内中交股份首发申请将在周三上会,计划募集资金200亿元,对于大盘本就不紧张的资金面来说再次形成了较大压力。

  上周中国水电IPO消息公布时,就使市场形成了一定的恐慌,使得大盘再创新低。在大盘连续弱势调整的情况下,新股发行和再融资就成了A股市场的“内伤”,且一直被投资者所诟病。但是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交股份IPO上会的消息无疑对于市场将再次形成冲击,再次考验市场的底线,使得A股市场的“内伤”加重,所以今天大盘再次回补上周五留下的缺口时就会显得力不从心,“伤口”难以愈合。有“内伤”的A股市场本身就是病入膏肓,再加上外部环境的恶化,大盘恐怕还是难以令人有所乐观。

  (湖南金证)

   

搜索更多内伤 伤口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