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积极推动能源结构调整 中国石油加快发展天然气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十二五”时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将加快发展天然气业务,到2015年,天然气产量将达到1200亿立方米,占到公司国内油气总当量的50%,占据“半壁江山”。

  天然气是化石能源中最清洁的能源,有关测算表明,天然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煤炭低43%,比石油低28%。据机构预测,到2015年,世界天然气产量将超过石油。天然气的开发利用正在引领全球能源结构变革。

  我国天然气业务处于起步阶段。作为我国最大的油气生产企业,中国石油积极推动国家能源结构调整,致力于天然气开发利用,初步形成了以气为主的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体系。目前,中国石油的天然气产量占全国总产量80%以上,管道运输量占到了90%以上,从西气东输一线到二线,陕京管道一线到三线,涩宁兰到江苏LNG,全国每3个人中就有1人使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运输的天然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址:http://finance.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