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联通:3G新增用户数突破200万,快速增长节点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公司公布8月份用户数据:8月份净增3G用户204.9万,累计达到2786.8万户;2G用户净增31.5万,累计达到15823.2万户;宽带用户净增76.7万,累计道道5375.8万户;固话用户减少26.8万,累计达到9469.9万户。

  点评分析

  月净增3G用户数首次突破200万大关。8、9月份是高校学生开学集中期,校园用户的增长有较大贡献。联通对青少年用户的高度重视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联通下半年3G发展战略已从高端逐渐向中端渗透。随着联通对中低端3G用户的补贴力度加大,用户数快速增长的局面已经打开。

  我们认为联通3G用户快速增长节点已经到来,四季度将有望延续高增长趋势。以以往经验来看,每年7月份是联通新增3G用户高增长开始的转折点。四季度高端和中端用户有望呈现“双高增”的局面。目前“千元机战略”在推动3G用户增长的作用在8月份刚开始体现,我们认为接下来随着机型的增多,中端用户有望增长的更快,同时四季度iPhone5的推出以及iPhone4的降价将继续为联通新增高端3G用户。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我们依然维持前期的观点不变,不论从长期看,还是从短期看,我们仍然坚定的认为目前联通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理由在于:

  1)中观方面。移动互联网时代,运营商强势地位弱化,运营商思考转型并与周边产业链企业合作共赢才是其未来的发展之道,我们认为手握最佳移动通信技术和中国宽带半壁江山的联通是最有希望做好。

  2)微观方面。3G时代联通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我们认为3G时代,联通最有希望成功。

  3)短期看,联通处于业绩拐点,股价不乏催化剂,接下来月份的新增3G用户数和三季报都极有可能成为联通股价上行的催化剂。

  (华泰联合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