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车展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5日,第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顺利收官。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中国第四大车展,今年的展会在规模上再创新高,人气不减,但是在整个车市低迷的背景下,市场的压力在展会上也能读出一二。

  历经13年的发展,尤其是近年来的迅速提升,成都车展已经具有稳定的国际化车展特征,且展会规模不断攀高。今年的车展使用了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的全部9个展馆,展出面积逾12万平方米,其中乘用车所占展馆从去年的7个增至8个。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加盟,展车数达800余辆,可以说国际国内主要品牌悉数到场,展位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企业达22家,观众人数超过50万人次。

  参观今年的成都车展,自主品牌给人印象深刻。在成都车展的8个整车展馆中,在前几个展馆中,几乎都是自主品牌的天下,不只是奇瑞、长安、吉利、长城等国际车展上自主品牌的“熟面孔”,上汽通用五菱、众泰、天津一汽等自主品牌的展场布置已经不逊于合资品牌。以“中国人野马车”全新造车理念亮相的川汽野马更是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作为东道主的川汽,在“本土”完成了国际车展的首秀,发布了野马全新品牌形象,同时首次展出了包括两款在售车型、4款规划车型和一款新能源车型在内的7款展品。此次车展新闻中心赞助商的四川华星名仕的工作人员小陈说,他从学生时代就看成都车展,那时候更多的是来看豪华车,但现在成都人来看车展更关注自主品牌了,会更关注节能环保和经济实用的车辆。他的话也从一个侧面诠释着成都车展的变化。

  虽然有将近20款新车上市,但是从今年的成都车展上仍然能读出汽车企业今年承受的市场压力。今年车展的展车明显以在售车型居多,而且不少车企展台上就打起了“促销牌”。如广汽传祺不仅有现场购车优惠和订车抽奖,还特设了现场参与抽奖环节累积潜在客户资源;送成都地图、捞金鱼活动、订车优惠、现场抽奖等等,东风日产的现场活动也是为吸引人气竭尽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