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佳讯飞鸿携手兰州石化打造高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6日,随着一声轰鸣的巨响,一朵绚烂的火焰花随即绽放在西北工业重镇——兰州的上空。在兰州石化炼油厂内,只听见产品精制装置中控室可燃气、硫化氢报警仪声光信号突然报警,系统显示液态烃泵区发生泄漏。此时火情迅速扩大,情况十分危急。

  这是在兰州石化开展的炼化装置爆炸着火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的场景之一。“事故”发生后,中石油集团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环保、消防等多部门启动联动响应机制,应急救援工作陆续紧张有序地展开。

  佳讯飞鸿作为中石油应急移动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本次应急演练中担负着重要的应急通信保障任务。在采访中,该公司负责人透露,石油石化生产点多面广、突发情况较多。通过应急演练活动,不仅能够切实提升相关单位的应急反应和救援能力,还能帮助企业、政府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根据演练效果及时修订和完善应急响应机制。

  佳讯飞鸿的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应急通信系统是应急演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演练活动中起到重要的基础保障和信息桥梁的作用。在本次演练中,兰州石化即采用了该公司提供的应急通信系统,如应急通信车、卫星便携模块等等,该系统能够借助宽带卫星、无线传输等方式将事故现场的视频、音频、数据等信息实时传递至各级指挥中心,帮助更好的组织事故抢险。同时,为了确保“事故”状态下的通信畅通,佳讯飞鸿的工作人员提前进行了周密严谨的现场考察和方案部署,特别针对演练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和时间点进行了多次调试和优化,并在演练期间不间断实时严密监控通信设备运行状态,确保演练现场和集团公司总部之间的信息传递畅通。

  本次应急演练共有来自中石油集团公司总部、各企事业单位及相关专业人员约1.6万人,在现场或通过远程视频观摩了演练情况。应急通信系统的有力保障再次赢得了相关领导的肯定。佳讯飞鸿的负责人也表示将充分学习和总结本次兰州石化应急演练的成功经验,继续推动该公司应急通信及指挥调度解决方案在石油石化行业的深入应用,为行业安全运营提供了高效、可靠的通信保障。

  据了解,佳讯飞鸿的应急通信系统此前已经为中石油集团公司长输管道应急演练、中石油管道公司A级事故应急演练、忠武管道A级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提供过服务,性能表现卓越,一直深受客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