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购物搜索首开商家认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今日在一淘网首页(www.etao.com)发现,被外界定义为网购搜索的一淘已开始开放商家认证系统。这也是国内购物搜索领域第一家启动商家认证的网站。根据页面透露的信息,经过认证的商家在一淘搜索页面中将会加上标识,帮助消费者识别。据悉,一淘在认证商家的企业经营资质、商品渠道授权、质量监控和售后服务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一淘网运营总监浅雪表示,“当前B2C网站数量越来越多,而消费者无法掌握足够的信息来支持购物决策。一淘认证着眼于帮助消费者更好地购物,认证一方面是考察其质量监控和售后服务体系及购物安全性,另一方面也可以提供账户直通等更周到的服务。”

  据CNZZ数据显示,2010年B2C网站数从年初的1.01万增长到12月的1.18万,增长率达到20.45%,超过了电子商务全行业的增长速度,全年电子商务网站新增的站点中有80%属于B2C。面对野草一样疯狂生长蔓延的B2C网站,哪家靠谱哪家不靠谱买家心里没数,令大多数消费者感到无所适从。

  浅雪表示,一淘网要做的不仅是商品信息的搜索和罗列,还包括资讯、推荐、导航、淘吧社区、账户打通、无线等等,甚至有很多用户主动的个性化关注,“核心是要让用户在网上买得更方便更爽,这是推出认证商家的初衷。”

  据了解,一淘目前合作的商家分为收录商家和认证商家两种,成为收录商家无需特殊沟通,即可在搜索结果中展示,被亿万高质量潜在消费者关注;成为认证商家则需要经过申请认证,并在技术上进行一定的对接,但经过认证的商家在营销方面将拥有更多优势,并可引入数以亿计的高质量网购账户。据了解,目前一淘认证商家已超过400家,均为各细分行业的B2C翘楚。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一淘收录的商品总量已超过6亿件,优质B2C商家数量超过2000家,团购网站超过660家,淘吧相关导购信息超过2亿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