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工作会议举行 周铁农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太原9月26日电(记者王学涛)全国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工作会议25-26日在山西晋城召开,主题为总结交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并讲话。

  周铁农说,农业和旅游业都是对国家长期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的产业,促进两个产业共同发展,是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农业问题,农业问题的根本是利益问题。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必须坚持以农民为本,使农民成为发展成果的最大受益者,让农民在发展过程中提高自己,成为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各地在实践过程中,要坚决避免农民利益受侵犯、农业生产受影响、农业土地变性质、农村风貌遭破坏,把当地农民发展休闲农业和休闲旅游的积极性保护好、引导好。

  周铁农强调,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基础在村镇,推动发展的关键在县域,引导发展的重点在地市。通过本次会议,各级政府要调动相关部门的积极性,更加促进农业和旅游业部门之间的合作,把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高到新的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