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投资:市场情绪低迷 周一A股市场单边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情绪低迷,周一A股市场单边下挫。上证指数收于2393.18点,跌1.64%;深圳成指收于10328.5点,跌1.99%。两市A股263只股票上涨,187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79.5亿元下降至589.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55.5亿元下降至470.4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9月以来,受中秋等节日消费因素带动,食品价格继续呈现小幅环比上涨势头。据统计局新近公布的价格监测数据,9月以来,全国50个城市主要食品价格普遍小幅上涨,涨幅较为明显的食品包括牛羊肉、瓜果等。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近期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总体上涨,但中秋节过后涨幅有所缩小。分析人士认为,目前CPI从环比看仍处于上涨通道,但在翘尾因素带动下,9月CPI同比涨幅可能继续小幅回落。国海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中秋节以后食品价格环比涨幅有所收窄,市场对物价涨幅再创新高的疑虑正在打消,但物价短期大幅回落可能性不大。预计9月CPI同比涨幅在6.0%-6.2%之间,通胀压力短期未明显消减。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日前举办的第七届环境与发展论坛上,多位与会官员和专家强调,要实现“十二五”规划中的多项强制性环保指标,“形势严峻、压力很大”。为此“十二五”环保投入将达5.4万亿。借此,环保行业走势强劲,收盘涨0.18%,为两市唯一飘红板块。十一长假即将来临,酒店旅游行业有望受益。借此,旅游类股走势抗跌,多数个股飘绿,终盘跌0.42%,为跌幅榜倒数第一位。有研究机构表示,家电行业负面预期充分消化,目前估值水平反映的预期很低,格力下调到10倍,美的13倍,海尔9倍,投资价值凸现,可以逐步介入为中长期布局。借此,家电行业今日崛起,后随大盘持续走低影响,收盘跌0.56%。此外,电器行业、煤炭行业和汽车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酿酒行业和房地产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6名,看空的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0%。分析师表示,总体而言,在外围股市持续暴跌的背景下,A股上周再度受到拖累,并创下调整新低, 2400点被跌破。目前,外围局势依然不明,欧债危机依然未见有效解决途径,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不断加剧,与此同时,汇丰中国PMI初值数据再度回落,在外围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走势也再度扑朔迷离,而目前国内政策走向依然不明,掣肘股指走强因素依然存在,加之下周将是长假前最后一周,短期避险情绪依然将占据主导,股指短期弱势震荡筑底走势难以改变。需要指出的是,A股参与情绪已降至冰点,对股指的下跌空间依然有限,尤其是权重股跌幅不断加剧下,其跌幅趋于有限,但三季报公布在即,一些前期强势股在三季报业绩大考面前,若业绩不如预期,则仍有较大的补跌压力。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