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金融:希腊危机迎终极审判 黄金牛市或走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在欧洲央行官员改口承认希腊违约的可能性后,希腊已越来越处境堪忧。为了挽救欧元区面临可能解散危险,德国议会曾表示,将于9月29日就EFSF规模改变进行投票,决定是否允许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在二级市场购买主权债券,并将其规模从目前的2500亿欧元扩充到4400亿欧元。德国议会曾表示,将于9月29日就EFSF规模改变进行投票。此前德国议会已经将此项备受瞩目的投票推迟了一周,而EFSF改革为欧元区结束债务危机最新方案的一部分。然而,9月19日,默克尔领导的党派在柏林选举中败北,这一消息像一盆冰冷的水毫不留情的淋在投资者的身上。但是,EFSF在二级市场购买重债国债券之前,需要重债国政府提出申请。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EFSF救助措施的及时性,EFSF在二级市场购买国债的及时性可能会低于欧洲央行。这使得EFSF通过备受质疑。

  受对冲基金清仓传言以及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的影响,此前抗跌的黄金、白银上周五出现崩盘式暴跌,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下跌101.9美元,两天之内连破1800美元和1700美元两道关口,报收于1639.8美元,为8月1日以来的收盘价新低,跌幅为5.9%,创五年来最大单日暴跌。黄金期价上周累计下跌9.6%,为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大周跌幅。而白银的跌幅更是令人瞠目结舌,一日之内狂跌17.7%,创出了单日跌幅历史纪录,单周下挫更是逾26%。

  业内人士表示,黄金白银在遭遇重挫之后,市场人气严重受伤,加之其他大宗商品已经大幅跳水,不排除继续出现此前强势品种补跌的可能。贵金属投资的风险将大大加剧。不过出现如此重大暴跌,也让市场怀疑是有各国央行在背后操作。黄金此前的不断上涨,已经严重伤害了纸币的公信力,更进一步伤害了政府信用,通过抛售一部分黄金,既可以回笼资金,又可能保证货币地位。

  总体来讲,默克尔领导的党派在柏林选举中败北大大降低了EFSF通过投票的可能性,而受美元上涨、对冲基金清仓传言以及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的影响,黄金牛市料将走近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