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一周投资回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周回顾:

  上周环球市况惨不忍睹,环球市场普遍下跌5%,其中东南亚地区特别严重,印度尼西亚下趺超过10%,泰国及印度尼西亚亦分别下跌7.3%及10.7%。环境市场气氛恶劣,普遍归纳三大原因,分别为亚洲热钱流出救市、希腊债券危机问题及美国联储局没有推出量化宽松。

  截止九月二十一日为止,美金兑韩圜在九月份上升了7.79%,而美金兑新加坡元也上升了5.18%。另外,韩国和新加坡的十年期国家债息也分别从3.574%上升到3.882%及1.5%上升到1.621%,而韩国及新加坡指数也分别下跌了1.37%及3.41%。换句话说,已流入亚洲的热钱并非单纯的从债券市场流到股票市场,而是实实在在的流出亚洲区。有分析认为,美国及欧洲银行为了应付资金短缺, 尽量提高现金存款,以减低欧债违约所带来的冲击。另外,亦有分析指因避险情绪高涨而令套息活动大减,间接导致资金流出。

  欧洲债务危机方面,希腊削赤诚意欠奉,违约机会增加,虽然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提出不同灭赤方案,但民众反对声音大,而且国会仍辩论方案,并没有具体执行时间表,故希腊违约在数难途。另一边厢,其它欧洲国家已失去耐性,奥地利、芬兰、德国等表明,拒绝希腊承诺任何削债方案前再注资救市基金。而欧洲区外的组织,诸如G20、IMF、金砖五国等只为事件吶喊,却无动于衷。基本上,全世界都正在隔岸观火,等待希腊「爆煲」。

  美国于上周推出4000亿美元的扭曲操作「Operation Twist」,目标为推高短债利率,令美元转强,并对冲降级影响。分析认为,推低长债利率,可长远刺激经济及房地产,而且美国政府可趁机多推长债,减低短期资金压力。市场投资者则认为联储局手上板斧不多,对没有QE3感失望,令投资者失去信心。我们PM认为,虽然措施比QE3慢热,但不影响通胀,长远对新兴市场有利,并且能稳定房贷利率。现在只等奥巴马方案得到通过,及投资者信心回复,措施便能见成效!

   

搜索更多PM 海通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