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方证券:雨润食品祸不单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方证券:雨润食品祸不单行

  雨润食品昨日发盈警公告,指根据8月份未经审核管理账目及9月份至今的现有营运数据,预期第3季的盈利较去年同期减少。集团相信下跌是因为过去数月,媒体持续的负面报道,使消费者信心受到动摇,再加上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影响消费者购买意欲,而且集团转嫁成本难度增加,预期第四季盈利亦会受影响。昨日消息一出,雨润股价实时急挫22%,短期估计仍有下跌空间。

  雨润食品自年初至今,负面消息不断,用祸不单行来形容就最适合不过,虽然中期业绩仍算不错,但集团产品一而再再而三被验出有问题, 较近期的有袋装烤鸭含菌量超标及河南子公司产品检出含瘦肉精, 影响亦开始浮现,要重建消费者的信心及企业形象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而且往往会所费不非。预期将令集团的盈利雪上加霜,前景令人担忧。

  昨日雨润股价曾低见7.81元的一年新低,虽然市盈率盈及相对强弱指数都显示该股估值平宜且已超卖,但全日沽压沉重,估计短期仍会向下,不宜贸然买入,建议等跌至7元左右再作考虑。

  作者:中国北方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股票分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