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方证券:回避电视广播概念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方证券:回避电视广播概念股

  近日不但股市惊涛骇浪,就连娱乐圈也风起云涌,说的不是某某艺人的绯闻,而是城中热话挖角潮,而被挖角的公司正是广播界的龙头电视广播(TVB)(0511) ,事件不但成为近日娱乐版话题,更登上时事及财经版,有传过百位台前幕后精英员工已收到挖角电话,相信事件对TVB日后发展影响极大。

  事源,政府将于下年增发3个免费电视牌照,其中两个申请者为城市电讯(1137)及电讯盈科(0008) ,两间公司为开台而大量向TVB挖角,有报导指两个公司都开出双倍人工利诱,城市电讯主席王维基更亲自致电,希望加上诚意,打动招揽对象,可见新竞争者来势凶凶,对TVB绝对不是好事。而无论短线或长线,TVB都势必受到打击,因为短线公司要加人工挽留人才,由于部份知名花旦及幕后离巢已成定局,长期甚至会影响到TVB在剧集上的制作以及广告收入,预期下年公司将面对激烈的竞争,因此如持有该股,应走为上着。

  电视广播昨日再急跌近5%至41.55元的一个低位,由于公司前景不乐观,未持货的话建议不宜沾手。

  作者:中国北方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黄嘉俊